close

Boyhood是我近年來看到的最感動人心的作品。 11年12年研究生最後一年,他的片子反反复复看了好幾遍,論文選題就是研究Boyhood的導演Richard Linklater,。mbt 瑞士健體鞋那時除了小眾的文藝狗如我以外,沒什麼人聽過他,Before Sunset,Before Sunrise還不如他為數不多的幾部商業片出名。每每逢人說起他,最喜歡的Slacker都市狼人、Waking Life半夢半醒的人生、Dazed and Confused年少輕狂這幾部基本上是無人問津,Before系列也是小眾到不能再小眾,mbt鞋價格必須用有Jack Black出演的搖滾校園School of Rock開場,才會​​有人像是想起了什麼“哦哦哦,就是他啊”。    Before Midnight去年的片兒,Linklater才漸漸回到大眾視野。而12年磨一劍的Boyhood(我寫論文那會兒還叫Boy A)今年夏天橫空出世,叫好又叫座,mbt瑞士健體鞋專櫃感覺像是老林的春天來了一樣,劍指明年奧斯卡最佳影片。而我卻覺得老林根本也就沒什麼野心。 Waking Life大概前前後後也打磨後製了好久,Tapes甜蜜的強暴我就是仨人在一小房間裡瞎嘮嗑極具舞台實驗性,現在風靡的“愛在”系列更是每九年男主女主加老林仨人湊在一起整一出。本是石油鑽台工人自學成才的老林,作為美國X世代獨立導演領軍人物,拍電影純粹就是一種自我的表達。不是為了票房,也沒有任何商業目的,mbt鞋門市我的形而上我的所思所想以電影的形式表達出來。他也不拘泥於正統,電影這種聲色開放的藝術形式給了老林更多的可能性。喋喋不休地對白與哲學式的探討,雖然會讓人想起伍迪艾倫,可我卻覺得老林的喋喋不休更節制也更有種遊走於學院派的氣息。      Boyhood在AZ只有一家影院放映。mbt 瑞士健體鞋價格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買票在影院裡看Linkelater的作品。小小的放映廳座無虛席,片長兩個半小時有餘,卻覺得簡直是一氣呵成一晃而過。不同於老林以往的作品,喋喋不休的對白不再是主流,反而是每年時光對歲月的雕刻以及那些令人莞爾的細節成為了這部電影的最強音。老田看得眼睛濕潤,而我更是讚嘆到無法自已,http://mbttw.kelfct.org/電影裡那個美國西部德州的少年的長大成人簡直就是老田的編年史,我無法參與其中的他的少年時代因為這兩個半小時而在我面前鮮活立體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bt鞋
    全站熱搜

    ket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